close

菲律賓出入境指南 @海培國際留遊學.jpeg


出國到其他國家入境時,大多數都要填寫入境表格、海關申報表和其他種種表格,且大部分都為英文表格,要去菲律賓遊學、旅遊或工作,不知道如何填寫菲律賓入境表(ARRVIAL CARD)、海關申報表(CUSTOMS DECLARATION)、健康申報表(HEALTH DECLARATION CHECKLIST),就讓HAPPY小編為您解析吧!
 



 菲律賓入境須知&流程 

除了特別行政區有特別法令以外,台灣護照持有者入境菲律賓都須辦理單次觀光簽證,菲律賓簽證分兩種:
1. 菲律賓電子簽證ETA:能停留菲律賓30天
2. 菲律賓紙本簽證:能停留菲律賓59天


 貼心提醒 1:入境菲律賓不能只買單程機票,請務必購買來回機票或飛往其他國家的機票,若是沒有回程機 票,在機場Check in時,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會不給予登機證且要求當場訂購回程機票。

 貼心提醒 2:中國護照持有者,單次觀光簽證從2019年2月1日起,由停留59天轉變成只能停留30天,多次往返和商務簽還是可以停留59天。

 菲律賓最新入境卡(ARRVIAL CARD):

菲律賓最新入境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eg

 菲律賓入境表填寫注意事項:

此入境表為2018年7月發放的新表格。

1. 入境表須以『 藍筆 』或『 黑筆 』填寫。
2. 姓(LAST NAME):請填護照上英文拼音的姓氏。
3. 名(FIRST NAME):請填護照上英文拼音的名字。
4. 中間名(MIDDLE NAME):護照上沒有中間名就『 不須填寫 』。
5. 國籍(NATIONALITY):台灣填TAIWAN; 中國填CHINA
6.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依照月/日/年做填寫,年份必須寫『 西元年 』,不要寫民國年。
7. 在台灣居住的地址(ADDRESS ABROAD):請用英文填寫,可以到中華郵政查詢
8. 在菲律賓住所的地址(ADDRESS IN THE PHILIPPINES):請填寫居住飯店或語言學校的英文地址
9. 職業(OCCUPATION):請用英文填寫,如學生Student、業務Sales、工程師Engineer。
10. 勾選來菲目的:遊學和旅行者勾選第一個項目PLEASURE/VACATION


 貼心提醒 3:在飛機上時空服員會發入境表給非菲律賓的旅客,如您沒拿到可向空服員索取,不然抵達目的地再填寫即可。
 



 菲律賓舊款入境卡(ARRVIAL CARD):

菲律賓入境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eg

下飛機後:
1. 請隨著指標到入境檢查口,請準備好填寫完成的入境表、來回電子機票憑證和簽證,以便海關查閱,檢查無誤後海關會在您的護照上蓋章標明入境日期,表示歡迎入境。

2. 記得到櫃台索取海關申報表,填寫完畢後,到行李轉盤耐心等候您的行李。

3. 拿到行李後,如要申報就走主動申報路線,如不須申報就直接通關,把海關申報表交出就可入境。


 最新菲律賓海關申報表(CUSTOMS DECLARATION):

2019菲律賓最新海關申報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G

菲律賓最新海關申報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G

 舊款菲律賓海關申報表(CUSTOMS DECLARATION):
菲律賓海關申報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eg

 菲律賓海關申報表填寫 & 海關申報 注意事項:

1. 海關申報表須以『 藍筆 』或『 黑筆 』填寫。

2. 如您需申報,請走『 主動申報路線 』; 不須申報,請走『 直接通關 』。


3. 請據實填寫此申報表,以下為菲律賓貨幣金額、酒類、菸草的申報規定:
(1)菲律賓攜帶貨幣總金額:外幣等值超過美金一萬元必須申報。


 貼心提醒 4:如未申報被查到,將處罰款五萬以上到二十萬以下或面臨兩年以上到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依照法院判定來處法。

(2)菲律賓可攜帶免稅酒類:每人2瓶1公升(1000ml)以內
(3)菲律賓可攜帶免稅菸草:香菸400支、雪茄50支、菸絲250公克,18歲以下禁止攜帶。


 菲律賓健康申報表(HEALTH DECLARATION CARD):

菲律賓健康申報表填寫範例 @海培國際留遊學.jpeg

 貼心提醒 5:目前無國際傳染疾病,暫時免填此表,但如有SARS、登革熱、霍亂、禽流感等疫情,必須填寫。



 關於入境菲律賓注意事項&常見問題: 

HAPPY小編來幫大家統整一下必帶物品(出門前一定要再檢查,是否帶齊了)、注意事項和常見問題。
1. 護照:有效期限至少6個月以上,如未滿請更換護照。
2. 簽證:您是申請菲律賓電子簽證(ETA)請列印並攜帶,以便地勤人員和菲律賓海關查閱; 如您有攜帶或陪伴未滿16歲的孩子,請務必攜帶孩子的身分證出身證明原件公正委託書WEG(非父母陪同前往菲律賓須提供此文件)。
3. 機票:請務必購買來回機票飛往其他國家的機票
4. 兵役問題:役男短期出境申請,因台灣為徵兵制,按照服兵役法令規定,凡是年齡屆19歲之年1月1日起到36歲之年12月31日止之男子都為役男,出境需要有出境章且出境在國外依法不能超過四個月,所以記得按照規定準備好『護照、身分證、本人印章等至各鄉鎮區公所』來做出境申請,退伍時也請記得辦理歸鄉和在護照上面蓋章。

 貼心提醒 6:未滿20歲的役男申請短期出境時須準備監護人身份證和印章。

5. 現金:外幣等值超過美金一萬元必須申報。
6. 免稅酒類:每人2瓶1公升(1000ml)以內
7. 免稅菸草:香菸400支、雪茄50支、菸絲250公克,18歲以下禁止攜帶
8. 手提行李限制:
(1)溶液:隨身攜帶的液態容量每個不能超過100ml總容量不能超過1000ml
(2)電子裝置:凡是有燃料電池的可攜帶電子用品,如: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照相機和攝影機等,還有行動電源(充電寶),請置於手提行李和隨身攜帶上機。

 (3) 折疊傘記得放在托運行李箱,不能隨身攜帶和放置手提行李,不然會被沒收呦。

 (4) 請勿攜帶電子菸(在2019年11月菲律賓政府宣佈電子菸禁令,請不要自找麻煩)。
9. 電壓:220伏特a/c是共同標準與台灣的110伏特不同,其他電子裝置的插頭幾乎都內含變壓器,但吹風機需要買可以轉換到220伏特的或者到當地購買即可。
10.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11. 
氣候:四季如夏,但12月至2月期間傍晚天氣較涼,可準備1~2件輕薄外套來防曬或室內冷氣太冷時可穿,3月至5月是乾季,6月至11月是雨季,請準備帽子、太陽眼鏡、雨傘等!

以上都了解和準備好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出發旅遊或遊學去!


 菲律賓必看相關資訊:
 菲律賓電信Globe手機上網方案&如何儲值 


 

歡迎詢問,填寫 遊學諮詢表,海培國際專業顧問與您聯繫

聯繫方式:請加入海培國際的LINE@,有專人為您服務!

    海培國際@LINE.jpg            

 

arrow
arrow

    海培國際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